2015-11-02

日本橫濱蛋包飯 台北大安區師大捷運台電大樓站日式料理

TPE_1739.jpg

在討論日本旅遊的社團看到有人貼上這間台北大安區的橫濱蛋包飯,是日本老店的台北分店,因從日本東京吃到很好吃的蛋包咖哩飯後,至今念念不忘,所以便前往吃飯。

TKY_4596.jpg

因為很懷念6月中時至日本東京神田所吃到的美味蛋包咖哩飯ルー ド メール (Loup de mer),但台灣蛋包飯要做到滑嫩且無腥味無過油的情形不多,後來看到有人分享這間位在台北大安區浦城街上的橫濱蛋包飯且價格不貴,於是抱著吃看看的心態前往。

TPE_1748.jpg

橫濱蛋包飯離熱門的早午餐店hi, 日楞 Ryou Cafe很近,可由捷運台電大樓三號出口出站後往右轉直走。

(但因為該出口無電扶梯,而是只有樓梯,建議可以從五號出口走至對面的三號出口)

TPE_1750.jpg

店外貼著這是創業於昭和21年,開在橫濱野毛町的老店的台北分店。

TPE_1734.jpg

裝潢風格非常簡單,桌位間也滿靠近,有點擁擠感。

TPE_1735.jpg

菜單貼在於牆面上,除了當日特餐會寫在小卡並張貼於櫃檯。

當日是平日約下午1點多時來,店面人很多,多以老人家為主。

TPE_1736.jpg

香烤雞腿蛋包飯 $160元 附湯和茶(茶和餐具需自取)

因為若是單點蛋包飯是$90元但只有旁邊的花椰菜、黑豆與牛蒡這些配菜,蛋包飯內僅有白飯而無任何配料(若換成茄汁飯要+10元),所以點選雞腿飯,以這樣的價格來說覺得配菜不是很豐富,且牛蒡與黑豆是現成的品項。

TPE_1740.jpg

蛋包飯淋上茄汁與灑上一點點青豆,茄汁醬吃起來很普通,色澤上與店外張貼的看板照片不大像。

(除了茄汁的,也有咖哩豬肉蛋包飯品項,為$130元)

TPE_1747.jpg

蛋包飯本身吃起來一般,口感軟但沒到很嫩,細緻度上一般,而且有一點點油感,看蛋皮斷面那像是豆包的片狀就可知有些過熟,不知是否因應用餐族群較大宗的老人家口味而煮的較熟?

但比起一般台式的蛋包飯那薄薄的乾蛋皮,至少這來的滑嫩了點。以這蛋包飯來說,讓我覺得比較不錯的是那白米飯,當日煮的Q軟。

TPE_1741.jpg

雞腿使用蒸烤機烹飪,看FB地標打卡評價有留言說很乾,不過我當日吃的不會,外皮微脆、肉軟嫩有肉汁且不會油,還不錯吃。(單點要$70元)

TPE_1743.jpg

宮保雞丁飯 $110元

當日的特餐是宮保雞丁飯,同樣也有附湯與可自取茶,配菜式炒油菜、高麗菜、海帶絲、南瓜,配菜餐點味道一般,宮保雞丁本身沒什麼香氣,而海帶絲很鹹。

TPE_1744.jpg

附湯是一般的板豆腐味噌湯

橫濱蛋包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57號/電話:02-2363-609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