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微風信義餐廳:MOKUOLA夏威夷日式鬆餅 日本DEXEE DINER來台,台北捷運市政府站下午茶

TPE_2059.jpg

台北微風信義11/5開幕,而由日本引進主打夏威夷日式鬆餅與料理的MOKUOLA餐廳也在B1開幕,是台灣的第一間店。

DSC_4125.jpg

(這張照片是在日本拍的↑↑和台灣的有些不同)

得知以前在日本靜岡車站所吃到滿不錯的鬆餅即將來台灣開分店,而且是11/5新開幕的信義微風店時讓我感到很期待,正好收到邀請便前往用餐。

相關文章:靜岡車站美食:抹茶白玉厚鬆餅下午茶-DEXEE DINER shizuoka 静岡街中

(此篇為窩客島邀約)

TPE_2022.jpg

和我在日本靜岡去的DEXEE DINER是以洋食咖啡館走向有點不同,這MOKUOLA Dexee Diner主要是以日系融合夏威夷感為特色,在日本東京新宿與池袋、涉谷、有樂町,還有千葉、橫濱的六間分店外,海外的部份在泰國曼谷也有兩間分店。

TPE_2008.jpg

MOKUOLA Dexee Diner台灣店首間選在新開幕的微風信義百貨,其位置便在微風信義B1電扶梯旁邊。

TPE_2009.jpg

跟我之前去過的Dexee Diner一樣,櫥窗那許多餐點的食物模型,便是一大特色。

TPE_2027.jpg

TPE_2036.jpg

雖然是在百貨內,但是餐廳裝潢還不錯,有點咖啡館結合餐廳的取向,帶點輕鬆感。

TPE_2034.jpg

TPE_2033.jpg

TPE_2038.jpg

TPE_2063.jpg

餐點附的湯品是小杯裝,每一個月會更換一次湯品,而我到的時候所喝到的是以培根、洋蔥與胡蘿蔔所煮的湯,味道較為清淡清爽是淡淡的蔬菜甜味。

TPE_2051.jpg

培根蛋飯組合 $280 附薯條、沙拉與小杯湯

沙拉是將芝麻葉、胡蘿蔔絲與蘿蔓生菜佐以油醋醬,味道清爽、中規中矩。

在日本為提供薯格格,台灣的菜單更改為薯條,不過薯條酥脆且不油膩,薯條的部份表現來說不錯!

TPE_2052.jpg

飯的部份是以菠菜汁攪拌,不過味道較淡與清爽感,沒什麼菠菜味與鹹味。蛋部份滿滑嫩的且無腥味,厚切培根口感軟,外皮微微焦香,挺不錯。

此道風味較為簡單與中規中矩。

TPE_2041.jpg

BBQ豬肋排生菜組合 $350 附薯條、沙拉與小杯湯

TPE_2044.jpg

白飯本身煮的算是口感不錯,豬肋排的部份選用油脂較高的部份,個人覺得油脂部份太多,對於來百貨公司咖啡館用餐的族群多以女性來說,可能瘦肉部份多會比較容易接受。

TPE_2067.jpg

撇開油脂多的部份不說,豬肋排本身料理到口感很軟嫩,以瘦肉的口感來說不錯,肋排的料理方式是趨向吃豬肉原味感。醬汁是日式與BBQ醬結合的鹹甜醬汁味道,帶有些胡椒味。

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將BBQ醬去醃漬豬肉再吃的方式而不是原味。

TPE_2045.jpg

MOKUOLA 招牌漢堡 $280 附薯條、沙拉

TPE_2046.jpg

漢堡為漢堡肉、番茄厚切片、生菜、起士片、酪梨片(口感是屬於生硬的那種不是軟的)還有千島醬,整體吃起來層次簡單、中規中矩。

其他配菜薯條和沙拉跟前面所介紹一樣。

TPE_2060.jpg

夏威夷風W鮮奶油 $280 芒果果泥/覆盆莓/鳳梨/芒果風味鮮奶油/鮮奶油

以兩種鮮奶油跟少許鳳梨塊、覆盆子組合而成的鬆餅口味,使用鳳梨皮做為裝飾頗為特別而且很具有熱帶感。

TPE_2059.jpg

以進口芒果果泥製作的鮮奶油味道酸甜,一旁的鮮奶油和其他款均為相同,算是清爽且不會油膩,吃的出有奶香,在這吃的鮮奶油質地較水,和我之前在靜岡吃的較為不同。

鮮奶油下方有一塊奶油butter,可搭配著鬆餅一塊吃增加鹹香味。

要注意的是,若要拍照的朋友建議盡快,以免鮮奶油塌陷。

TPE_2065.jpg

鬆餅有些類似雞蛋糕香氣,口感和之前在日本吃到的外脆內軟綿口感不同,這裡是外皮帶點脆度而內較為紮實,店家說他們有改變做法,讓口感介於鬆餅與麵包間,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內為軟綿的感覺。

我覺得滿紮實所以飽足感重,建議若是食量不大者可以點一份鬆餅分食。

TPE_2069.jpg

經典濃厚奶油鬆餅 $180 楓糖糖漿/蜂蜜

此為鬆餅搭配鮮奶油、楓糖、蜂蜜與奶油,鮮奶油與鬆餅口感如前所述,我覺得在吃的時候可以將這些混著搭配吃,比較能讓紮實的鬆餅口感增添濕潤度。

TPE_2054.jpg

草莓起士鬆餅 $360 莓果醬/OREO/香草冰淇淋/起士蛋糕/草莓/鮮奶油

莓果的與那款相比,除了鮮奶油、奶油、鬆餅基底相同外,多了一塊起士蛋糕、莓果醬、一球香草冰淇淋、OREO餅乾、少許的草莓切片。

莓果醬的味道中規中矩,而香草冰淇淋一般。烤起士蛋糕口感軟綿,質地是起士蛋糕與海綿蛋糕間的口感,味道不會驚豔算是中規中矩。

TPE_2075.jpg

鬆餅會比餐點來的有特色點,而當日所吃三款鬆餅間我個人覺得經典濃厚奶油鬆餅比較好點。

TPE_2062.jpg

拿鐵 $130

拿鐵喝起來中規中矩,不過不會苦澀。

TPE_2064.jpg

熱帶日出 $180 芒果/鳳梨/石榴

這款是同桌用餐者點選的飲料,因我沒喝便不敘述。

TPE_2053.jpg

夏威夷MIX $180 新鮮奇異果/新鮮鳳梨

沒有喝便不敘述。

以上餐點皆可加價80元有飲料套餐,以下擇一:咖啡、檸檬茶、可口可樂、ZERO、雪碧、柳橙汁、葡萄柚汁。

關於MOKUOLA的菜單請點選連結觀看:漢堡沙拉與兒童餐飯類飲料鬆餅1鬆餅2,整體餐點價格覺得有點稍高。

需加收10%服務費

Mokuola Taiwan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百貨B1(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電話:02-2723-7837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1:30,週五-週日: 10:30-22:00

※外帶或打包餐點會酌收5元的餐盒費。

※低消為每人100元,用餐時間為1.5個小時限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