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點點心台灣 微風信義餐廳:誠實菠蘿包,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港式點心料理

TPE_2177.jpg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來台後,又一香港點心店「點點心」來台灣拓點,點點心台灣店選擇在台北微風信義的B1開幕,吸引許多人前往。

TPE_2190.jpg

雖去香港多次,但還沒吃過點點心,這次點點心來台灣選擇在台北微風信義的B1開幕,正好經過便前往一試。

TPE_2170.jpg

天花板上掛著各式招牌與鳥籠,想營造出香港風味。

由於店內客人很多不便拍攝,但是餐廳桌位間挺擁擠,有些走道還是一人通道的大小,當人員帶領我們到後方桌位用餐時,只要有其他人員點餐或是經過,便需在旁等待人通過後才可。

雖然有收服務費,但也許剛開幕加上生意忙碌,服務需加強,我和隔壁桌的餐具直到餐點都來一陣子了,餐具都還未送上,雖有提醒也是等待一陣子才出現。

TPE_2169.jpg

點點心台灣菜單

長的像大香菇的牛肝菌花菇包是$118元,但每日限量25份,所以我們下午到的時候當然是已售完了。

TPE_2172.jpg

誠實菠蘿包 $128

TPE_2174.jpg

此道誠實菠蘿包在香港的點點心取名為真係菠蘿包,在台灣叫做誠實二字,讓人想到周星馳的誠實豆沙包。

這款菠蘿包份量滿小的,三顆$128元不便宜。

TPE_2175.jpg

模樣讓我聯想起瑪利歐裡的蘑菇(Goomba/クリボー)。

TPE_2183.jpg

誠實菠蘿包上方是菠蘿皮,當日烤的並不是很酥脆。下方吃起來有點類似台式的「羅宋麵包」或是一些台式傳統麵包店的小豬、螃蟹等那種造型麵包,口感一般。

而菠蘿包內餡是奶黃醬與一塊鳳梨,包著鳳梨滿特殊的(所以才這樣命名吧!),但也許是奶黃醬本身無特別讓人覺得有記憶點或是好吃感,所以這份誠實菠蘿包只能算是一般但有點新意(指包鳳梨的部份)。

偌大家有機會到香港,請一定要試試看金華冰廳的菠蘿油,每次去香港總要來上一份!

﹥相關文章:金華冰廳 好吃的冰火菠蘿油,香港必吃美食(地鐵太子站B2出口)

TPE_2178.jpg

晶瑩鮮蝦餃 $138

TPE_2180.jpg

此算是我當日點選的餐點中比較好的一道,蝦餃皮蒸的不會過爛,滿剛好,只是皮來說有點厚。

TPE_2181.jpg

蝦肉本身帶有點甜度與Q口感,只是也許整顆蝦餃的份量小,加上皮有些厚所以蝦肉的量也縮小,吃起來雖然是不錯吃,可蝦肉整體口感還是稍稍有影響到。

TPE_2185.jpg

港式凍檸茶 $48

每次去香港時只要店內有供應凍檸茶或是絲襪奶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忍不住點選,本以為香港來台的味道會比較接近一點,但不過這杯凍檸茶真的讓我感到很訝異。

因為這杯凍檸茶喝起來就是紅茶加上檸檬片(也就是檸檬紅茶),非常普通,和香港的凍檸茶滋味完全不同!!

TPE_2187.jpg

香煎蘿蔔糕 $98

TPE_2186.jpg

蘿蔔糕口感綿密,還吃的到許多臘肉與粗蘿蔔絲,還算是不錯,不過我自己比較不習慣那臘肉的味道。

以上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點點心台灣 Dimdimsum Taiwan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 微風信義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11:00-21:30,週四-週六:11:00-22:0/電話:(02) 2345-0509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