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桃園中壢餐廳:潮品 家常食堂,中原大學夜市美食,台式料理,親子餐廳兒童餐

TPE_0488.jpg

中壢中原大學附近的潮品是台式的食堂料理,裝潢現代簡約,有現炒的主食蔥爆牛肉、辣炒雞柳等各式餐點,也有用心的兒童餐。

TPE_0459.jpg

潮品是朋友以前住家附近的小食堂,但是之後搬到中壢中原大學附近,正好某日朋友想特地北下去中壢懷念這味道,順道載我們去桃園中壢逛逛,就一塊下去用午餐。

相關文章:桃園.中壢.新竹.苗栗美食

(目前以搬遷且變更型態為:Chudochudo小餐館,桃園市八德區豐德二路12號,03-4661026)

TPE_0461.jpg

潮品的菜單在店外也有擺放,價格從$88至$98元間,另可加點套餐飲品、湯、甜點,分為+$30元選一、+$60元選二、+$90元三者都有。

但我覺得在中壢且又是大學附近,價格偏高。

TPE_0477.jpg

店裡和一般台菜或是食堂的裝潢不同,潮品比較現代感,而在許多食材上也會特別選用,或是自製醬料。

每日湯跟甜點會有所不同,都會寫在櫃檯的小黑板上。

TPE_0473.jpg

TPE_0474.jpg

因為臨近中原大學,所以有憑學生證折5元的折扣。

TPE_0480.jpg

蔥爆牛肉飯$108

TPE_0486.jpg

白飯口感Q軟,現炒的主餐牛肉口感軟,醬汁炒得很香又不會太鹹,搭配脆蔥吃起來還不錯,很下飯!而這道主餐與辣炒雞柳是當日覺得不錯的餐點。

配菜的部份當時是高麗菜、煎蛋、奶油焗白菜,三者為常溫的溫度,高麗菜口感清脆,焗白菜不會太膩但我沒有特別喜歡(朋友是覺得不錯),蛋一般不過口感算軟。

主要是這個價位有點高,雖然說配菜會不定期更換,但仍覺得配菜可以多些特色性較好。

TPE_0490.jpg

兒童餐 – 蔥爆牛肉 $78

相較於外面有許多兒童餐都是隨便用少量的炸雞塊、薯條就賣的很貴,我覺得潮品的兒童餐還不錯,是等同大人的量減少,這樣比起半成品炸物來的健康,不過由於小孩子普遍不敢吃辣,所以若點蔥爆牛肉要記得提醒老闆不要加辣。

對了,飯也特地用成像熊一樣的形狀,挺可愛的!

TPE_0500.jpg

辣炒雞柳飯 $98

使用雞腿肉加上店家自製辣醬下去炒,香辣爽口帶點酸的滋味很開胃,連怕吃辣的我都覺得很不錯!之後我也帶了辣醬回家用於烹飪料理,像是紅燒魚、炒牛肉等等,也頗受家人好評。

TPE_0495.jpg

雞腿 $108

相較於前面幾項餐點,雞腿比較一般,雖然說雞腿口感軟嫩、不會乾硬,不過由於價格較高,所以會讓人感到是比較軟嫩一點的雞腿飯與中規中矩感。

TPE_0496.jpg

當日的湯是味噌貢丸湯

TPE_0510.jpg

甜點粉紅優格,是用紅色火龍果搭配優格,雖然說平時我滿喜歡紅色的火龍果,不過這優格本身比較不合我的味。

TPE_0506.jpg

套餐飲料:巧克力可可、伯爵檸檬、鮮果汁

可可喝起來一般,伯爵檸檬的部份若是檸檬的香氣與酸味可以再重一點較好。

鮮果汁當天是奇異果,很真材實料,濃郁好喝!

TPE_0504.jpg

拿鐵(若要這樣盛裝方式可先特別說明)

拿鐵有愛心拉花,不過咖啡很苦,而我本身不喜歡喝這樣苦味感重的咖啡。

潮品FB

地址:桃園中壢區三和一街26號/電話:03-4661-026(9:30-20:30),在這時間外則撥打0963-103-723

營業時間:09:30-14:00,16:30-20:30/每週一公休

*只收現金 *無服務費

我的著作《祕密的甜點家》有日法英式甜點介紹外加水彩插畫小知識,各大書店販售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50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30056814&lid=search&actid=wis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