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華嫂冰室 招牌菠蘿包,香濃冰花奶茶,香港推薦道地排隊美食早餐(交通港鐵天水圍站,輕鐵坑尾村站)

HK1_3089.jpg

據說連周潤發(發哥)也愛的華嫂冰室,其招牌菠蘿包、冰花奶茶或其他餐點等更是讓店裡幾乎都客滿,而且大多是香港人,外國觀光客較少,是很道地的香港美食!

我為此菠蘿包,特地前往了元朗,一嚐之後覺得真的好吃,已成為我目前最喜歡的菠蘿包了!(文內有說明華嫂冰室的交通方法)

HK1_3074.jpg

在google搜尋華嫂冰室時,會發現最下方的”華嫂冰室的相關搜尋”關鍵字有”華嫂冰室點去”,確實因為華嫂冰室本店位在元朗(之前所開設的分店在觀塘),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也因此較少國外觀光客前往。

前往華嫂冰室元朗本店,可以搭乘港鐵至天水圍站,E3出口下來後就可看到輕鐵搭車處,轉搭輕鐵至”坑尾村”站,出站後大約步行7分鐘內的路程即可到達。(若是選擇從天水圍站步行前往約需13分)

HK1_3096.jpg

或是你也可直接在與你較近的輕鐵站搭乘輕鐵前往”坑尾村站”。

相關資料:港鐵 > 港鐵路綫圖 / 港鐵 > 輕鐵路綫圖

HK1_3078.jpg

走至”屏山文物徑”時會看到”坑尾村”的指標,接著向左轉並直走即可。(請見下圖)

google.jpg

圖片截取自google map,我再加上左轉箭頭符號。

HK1_3080.jpg

8:22分到的時候店裡客滿且戶外的排隊等候區已有許多客人坐著等待叫號,天哪我心裡想著現在不是開店才22分鐘嗎?!!而且這是元朗,沒想到竟然這麼熱門!!

HK1_3084.jpg

走至店門口跟店員說人數,就會告知你等待號碼,再等待叫號即可。

由於我是一人前往,那時剛好有多一個人的空位,所以就很幸運地不用等待,即可入座了!!

因店裡客人很多,為了不打擾與影響其他客人,所以就簡單拍這一張給大家看大概環境。話說牆壁上還貼有周潤發在此用餐的照片!!!!(我是發哥的fans啊~~~)

HK1_3082.jpg

至於華嫂冰室的菜單跟一些茶餐廳同樣是在桌子下,我就點了招牌菠蘿包與冰花奶茶,而當時在我附近的香港本地客人除了我點的那兩樣外,也有不少人點皮蛋芫茜湯底的麵食類(也就是香菜皮蛋)。

HK1_3081.jpg

點好餐後,店內人員會將價錢寫在小紙張上,等到用餐完畢再拿至店外結帳即可。

HK1_3090.jpg

招牌菠蘿包 HK$16

當時在奶茶通俗學 Milktealogy的粉絲專頁看到這招牌菠蘿包的介紹很心動,詢問了香港朋友TaiwanWalker,她表示華嫂不錯,可以去元朗本店嚐。也因此更放心地就為了吃此菠蘿包,從我住宿酒店所在的銅鑼灣耗費約1小時多的路程來到元朗。 (華嫂冰室在觀塘也有分店,但觀塘與元朗對我來說同樣都不近,所以我決定去元朗本店)

HK1_3094.jpg

此招牌菠蘿包由於現製作好,所以拿在手上感受到熱燙感,光是溫度這點就很讓人滿意,畢竟菠蘿包還是趁熱吃最好。

菠蘿包外皮烤的好酥脆,還有烤過後的奶油香氣,也許是奶油香,所以在吃到某些烤的比較久的地方還有點類似奶油爆米花香氣的錯覺。(這部份是我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在此說明一下)

裡頭夾著一片新鮮番茄片、荷包蛋與奶油,雖然番茄與荷包蛋對我們台灣的早餐店漢堡來說是常見的組合,但在菠蘿包上卻是少見,關於此點出處可以見”奶茶通俗學 Milktealogy的”華嫂冰室 – 招牌菠蘿包“介紹。

話說那荷包蛋,我本以為應該是很常見、一般的口感,沒想到卻煎的滑嫩!有酥脆的菠蘿包、奶油的滋潤、滑嫩的蛋,最後再由番茄來達到清爽的效果,簡單卻好好吃!

我想這已經成了我心目中最喜歡的菠蘿包了,其次是金華冰廳(因為上次4月底來吃的時候有點油,不然其實金華也很好吃!)。

HK1_3093.jpg

冰花奶茶 HK$19

除了招牌菠蘿包,對於我這奶茶控來說,來華嫂冰室的另一目標就是此冰花奶茶!

(冰花奶茶典故請見:奶茶通俗學 Milktealogy – Milktea of the week – 華嫂冰室)

華嫂冰室也有凍奶茶(HK$14),為什麼要多花港幣5元點此冰花奶茶呢?原因在於此冰花奶茶是將絲襪奶茶放入冷凍至表面有碎薄冰(又稱冰花),雖然我點選的時候表面上無任何冰花,看了其他客人點的也同樣如此,也許有點改變,但本質不變就好,我心裡如此想著。

當喝入冰花奶茶時,奶茶非常濃郁但卻又順口不膩,好香濃好好喝,一般加入冰塊的凍奶茶的濃度是無法比擬的!

雖然我花費多時才來到華嫂冰室,但卻很滿足!下次再來香港,我願意為了華嫂選擇路線較近一點的酒店!

華嫂冰室 wasocafeFBIG

元朗店地址:元朗屏山坑頭村49號A/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8:00-13:00,下午14:00-17:00 ※週日休

觀塘店:觀塘敬業街55號皇廷廣場一號鋪/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8:00-下午17:00 ※週日休

以上暫停落單時間會因應當日輪候人數而定

若有特別臨時休息會公佈在FB與IG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