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德朗火鍋 好吃的澳洲純血牛五花肉與法式雞湯湯底 內湖美食宵夜高級餐廳

內湖新開幕的高級火鍋餐廳「德朗火鍋」是法式料理德朗餐廳 De Loin的新品牌,湯底主打耗費工時製作而成的香醇法式雞湯,搭配好吃的牛肉,雖然價位高,但是食材不錯,就連白飯也特別選用合歡山香米!

對了!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宵夜若想吃火鍋也可囉~

(此篇為邀約)

TPE_3567.jpg

收到邀請來到德朗火鍋,曾聽過他們的德朗法式餐廳,沒想到已發展另一新品牌了!

德朗火鍋目前還在試營運中,位置在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91號,跟他們的法式餐廳相距不遠,而內湖costco好市多也在附近。

德朗這名稱品牌精神在於取自法文的「遠道而來」(de loin),品牌期許使用上選食材與精湛,讓人"不遠千里,回味無窮,一來再來"。

德朗法式餐廳>台北內湖區[德朗餐廳De Loin Restaurant]管家服務、奢華體驗精緻的美味法菜 @ Shannon :: 痞客邦 PIXNET ::

TPE_3620.jpg

一樓是主要的客席區,空間寬敞,又以U型環繞,這樣的設計讓我想到一些平價火鍋店即是如此,雖然這裡是高級火鍋餐廳,裝潢風格上現代也不會過於繁雜,加上座位設計方式,即便是單人吃飯也不會覺得彆扭,

TPE_3570.jpg

德朗火鍋二樓的部份也是用餐區,不過結合了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在此料理雞湯與準備食材的過程。

TPE_3571.jpg

TPE_3569.jpg

看著戶外的街景用餐,氣氛還不錯。

TPE_3581.jpg

德朗火鍋菜單,一開始便先以圖文結合方式傳達製作的方式與理念。以火鍋重要的鍋底為例,做法繁雜,需將老母雞剪去雞爪並且烹調約12小時後瀝去雜質,接著將高湯加入蔬菜肉泥(雞胸肉、雞骨、西芹、紅蘿蔔、洋蔥、蘑菇、蒜綠、薑、巴西里、百里香、芹菜頭、丁香、香料束)熬煮約8小時後靜置沉澱,並以蛋白吸附雜質。

德朗火鍋價位從$380至$2780都有,最低價的是$380蔬物鍋→$480元的美國上選牛或黑梅花豬→$580元的美國雪花牛/黑五花豬→$680元的松阪豬→$780元的美國牛小排/西班牙伊比利豬→$880元的澳洲純血特選牛/純血肋眼牛/鮮蝦干貝→$980元澳洲純血牛五花→$1080元澳洲9+和牛肩肉→$1180元澳洲9+和牛扇子肉→$1280元澳洲9+和牛特選→$2780元御宴霜降和牛。

TPE_3574.jpg

使用繁雜手續做成的雞高湯湯底,確實光是從此金黃色色澤就和大部分火鍋清湯底的感覺很不同。

TPE_3573.jpg

由於鍋底上來時是冷藏的,有大量膠質的湯變呈現類似凍狀感。

對了,店家建議煮火鍋時可將火鍋溫度調至中火,再烹調時比較可以保留食材的美味。煮肉品時也是稍微涮至變色即可食用,切記勿煮太久以免口感變老。

TPE_3580.jpg

接著店內人員送上了一茶杯,但裡面裝的不是茶,而是和湯底同樣的熱雞湯,原來是為了讓客人可以直接品嚐到尚未加入食材烹煮的雞湯原味。

味道果真香醇濃郁,好喝不膩口。

TPE_3583.jpg

醬汁上選用西螺白醬油,味道清香不會死鹹,再沾取食材時能提味而不是壓蓋過味道。

TPE_3594.jpg

選用合歡山香米的白飯,煮的時候也特別浸泡等用心烹煮,果真飯煮的不錯,米飯香軟挺好吃的,但個人覺得稍稍有些濕軟,若帶點Q度會更好,同型的友人則覺得剛好。

在吃肉片時我會先挾取到飯上以避免肉汁滴到桌面,但也因此而發現當白飯吸附到肉汁時更加好吃!

鍋具、碗與盛裝肉品或蔬菜的盤子都選用不錯,湯匙也是。

TPE_3587.jpg

菜料盤會依照時令新鮮食材而有所變換,基本固定的是娃娃菜與大白菜,當日的時蔬有上海塔菜、山茼蒿、貓耳朵木耳、生豆皮、草菇、澎湖花枝丸、赤嘴蛤、好蝦冏男社的無毒蝦、豆腐、玉米筍。

娃娃菜與大白菜很新鮮甜美,不要下鍋煮太久,我認為仍保有點脆度是最好吃的。其他蔬菜類品質同樣也新鮮,貓耳朵木耳口感爽脆。

不過個人覺得因價位較高,蛤蜊(當日是赤嘴蛤,但是會不定期更換,依照市場新鮮食材為主)、玉米筍、無毒蝦、草菇品項各只有一個有點少,可以各多出一樣,也就是各兩個會較為豐富。

TPE_3601.jpg

無毒蝦肉微緊實帶點甜味,還不錯。 (好蝦冏男社官網FB)

TPE_3600.jpg

法式雞湯烹調方式結合中式火鍋。

TPE_3590.jpg

美國牛小排 $780(套餐)

TPE_3588.jpg

無骨牛小排肉片的油花不少,所以稍微煮後吃起來有肉汁、口感軟嫩好吃,肉片的厚度也很適中並不會過薄。

在德朗火鍋的菜單中,美國牛小排是牛肉品項中價位排序在第三低的(前面是美國上選牛$480、美國雪花牛$580),若想點稍微好一點的肉品預算又還沒到太高,可以試試美國牛小排!

TPE_3597.jpg

澳洲純血肋眼牛 $880 (套餐) 擺盤上像玫瑰花一樣美麗啊!

TPE_3609.jpg

其實因為我和朋友都喜歡吃油花多的牛肉,所以店家推薦了牛小排、肋眼牛與牛五花,而肋眼牛的油花有,但不會像牛小排那樣太多,所以吃起來較為爽口,而口感上較有點Q度,整體也是不錯的肉品。

TPE_3599.jpg

澳洲純血牛五花 $980 (套餐)

這純血牛五花是我和朋友在當日三款肉品中最喜歡的,油花分布均勻,肉汁多但不會膩口,口感又很軟嫩,我覺得是集合剛剛所吃過的牛小排與肋眼牛的油花與口感優點!好吃!現在想想又懷念了!

看到這裡發現德朗火鍋的肉品擺盤都有特別用不同的方式,很用心!

TPE_3614.jpg

花枝丸裡免是許多的花枝,吃起來很脆甜,挺不錯的,不過要是份量上能再多一顆較好。

TPE_3605.jpg

赤嘴蛤也鮮甜,同樣也覺得供應一顆有點少。

TPE_3612.jpg

荔枝蘋果汽水 $60

原本以為是店內特調的汽水,原來是芬達的荔枝蘋果汽水,但還提供有特別冰鎮過後的杯子,服務挺用心,比起葡萄還有橘子口味我覺得這款比較順口些。

TPE_3613.jpg

富翁 京梅酒 $250 (酒精濃度9%)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此梅酒的酒味不重,梅味與甜味較顯出。

TPE_3618.jpg

甜點是店裡廚師自煮的米布丁,米布丁這甜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吃過不少次,像是曾在LONGTABLE吃過土耳其米布丁,也在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洗衣咖啡館穀樂法式小館吃過米布丁塔。

但德朗的米布丁卻是溫熱的,店內人員說這是他們特地改良而成。

米布丁口感溫潤,有濃郁奶香,味道來說還算不錯,不過份量不多,上方的脆餅當日有點油,有些可惜。

TPE_3621.jpg

最後要在離開前,德朗火鍋都會每人各贈送一包自製的小餅乾給客人,真是用心。

德朗火鍋的湯頭與肉品很不錯(以我所吃的三種牛肉品項來說),蔬菜部份也新鮮,通常火鍋我最不期待吃甜點,因大部分不就是紅豆湯、麻糬或是冰淇淋,但德朗則是提供自製米布丁。食材、氛圍環境挺好的,服務上也不錯,而價位上高了點,餐點份量來說以一般女生食量剛好,部份男生的話也許會覺得少了一點,在一些菜料上我覺得若能提供多一點份量也許會更為豐富。

以上餐點需加收10%服務費

德朗火鍋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91號/電話:02-87913939/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2點

[開車]

1.自行開車從台北方向往內湖: 走基隆路或市民大道靠右接環東大道高架→內湖閘道(第一個)下平面車道直行走內線車道→ 到舊宗路左轉直行至行善路右轉→行善路直行至391號。

2.從台北方向往內湖: 走民權東路上民權大橋→下民權大橋直行至行善路直行至391號。

3.從士林北投方向往內湖: 走堤頂到大道(平面)直行到舊宗路左轉→繼續直行到行善路再左轉→行善路直行至391號。

[捷運]

1.文湖線至港墘站下車,再搭乘計程車約十分鐘到。

2.板南線至昆陽站下車,再搭乘計程車約十分鐘到。

[公車] 附近站牌(走路約8分鐘)-內湖行政大樓/時報廣場

我的著作《祕密的甜點家》有日法英式甜點介紹外加水彩插畫小知識,各大書店販售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50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30056814&lid=search&actid=wis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