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陳記百果園:水果店吃香甜的水果冰淇淋刨冰(很受日本人歡迎),台北東區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美食

TAI_1402.jpg

台北東區的陳記百果園,雖然是一水果店與冰果室型態,但有在販售水果味很濃郁的義式冰淇淋、新鮮水果刨冰,因為有不少日本雜誌報導的關係,店裡客人多以日本人為主呢!

TAI_1391.jpg

久未和香港朋友 TaiwanWalker 見面,這次她來台灣,我問她想吃什麼時,她答道「陳記百果園」,接著說有很多日本人喜歡來這吃冰,這讓我非常感興趣,第一次聽到這位在東區小巷的店面,而且還有許多外國客人慕名而來。

TAI_1393.jpg

陳記百果園的外觀看起來像傳統的冰店感,走進店面後有開放冷氣,讓當天早已被悶熱氣溫曬的不舒服的我們,似乎獲得了救贖!

而店裡充滿了水果的香氣,還有賣台灣茶、水果乾、果醋、果醬等,好玩的是,除了我們以外,其他在店裡的全是日本人,連店員也先習慣性地用日語跟我們招呼,正好我來此的前一日才從日本回國,不免開玩笑的跟朋友說,我是不是又出國了?

TAI_1394.jpg

TAI_1400.jpg

水果禮盒、水果切盤、水果冰淇淋、果汁也都有供應,當天生意好得不得了,不停的有日本客前來吃冰!

TAI_1392.jpg

陳記百果園的桌子很有趣,是不同的水果圖案,蘋果、紅西瓜、小玉西瓜等。

TAI_1396.jpg

除了桌子以外,店裡也有供應充滿橘子、檸檬、葡萄柚的飲用水給客人自行取用。

TAI_1397.jpg

牆上貼了好多來自日本的明信片,看到許多張寫著謝謝台灣還有愛台灣,好感動。

TAI_1410.jpg

瞧這本日本雜誌,封面照片就是陳記百果園的冰品!

TAI_1398.jpg

菜單價格不便宜,有一些水果切盤、冰品、果汁、優酪乳,這種方式很像冰果室,不過台北已所剩不多了。

TAI_1399.jpg

菜單的背面,竟是日文菜單!

TAI_1407.jpg

水果抱抱 雙球$250

隔壁桌的日本客人也有點此水果抱抱,一上桌時只見她們驚訝的呼喊著「 すごい !」(好厲害或驚人的意思),確實看起來很好吃!

我選擇了葡萄、百香果口味,葡萄吃的到葡萄皮,很香又清爽好吃且帶點雪酪的冰晶感!百香果也很香濃,口感細滑!

搭配的新鮮水果有鳳梨、木瓜、香蕉、哈蜜瓜、火龍果、釋迦、芒果,水果都很甜,連鳳梨、奇異果也是,平時我並不愛吃釋迦,但當日的釋迦塊好好吃!

下方則是鹹甜的刨冰加上煉乳,那鹹甜的味道似乎就是”李鹹冰”(李鹹為台語說法,也就是蜜餞李子),坦白刨冰部份普通。

雖然說冰淇淋很好吃,水果也甜,但真的價格高,比較建議單點冰淇淋,不過真的很受日本客人喜愛。

TAI_1405.jpg

芒果精靈 $160

芒果冰淇淋味道香濃,口感很細綿,像是雪酪的感覺,不甜膩又好吃。但下方搭配的芒果,也許目前不是芒果產季的關係,所以口感較硬且甜度沒那麼高,以非當季的來說算是不錯了,只是這價格真的很高,還是單點冰淇淋就好!

陳記百果園官網FB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00巷7弄2號,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或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7:00 – 19:00,週六: 7:00 – 17:00

電話:02 2772 2010

相關文章看這邊:捷運板南線美食懶人包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S媽 2016-04-25 於 00:28:29

    看起來感覺好讚喔

  • 君仔 2016-04-24 於 21:24:49

    看到這麼多水果,心情就大好呀!
    不過這價格,可真是…讓人很難下手捏~
    推3
    版主回覆:(04/25/2016 12:22:59 PM)
    所以比較建議單吃冰!

  • 發表留言